TOCS2022秋季學術比賽優勝

各位家長,您好!

很高興地通知您,您的孩子(們)在本學年千橡中文學校的學術比賽初選中獲得了優勝獎,並因此將代表中文學校參加南加中文學校聯合會(SCCCS)舉辦的秋季學術比賽。獲獎的學生將會得到中文學校頒發的獎金$5和獎狀。SCCCS規定作⽂⽐賽最小參賽年齡為生日在2014年9月1日前,所以初小組作⽂⽐賽校内獲奬的學生不參加南加的比賽。 今年SCCCS學術比賽訂於2022 年11 ⽉ 13 ⽇(星期⽇)11:00 am ⾄4:00 pm 於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 Culture Center of 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Center (9443 Telstar Ave. El Monte, CA 91731)舉行,此次比賽的主題為【和諧感恩】。

請各位家長務必細讀附件裡的比賽簡章和注意事項。在此,教務組需要強調若參賽學生不參加比賽,請在10月26号之前告知教務活動組,我們將不予報名參賽。

報名方式: 學校將統一出報名費;如果報名的學生在比賽當天因任何因素無法參加比賽,須繳回報名費用給學校。

比賽當天:

  1. 看圖作⽂⽐賽時間為1 ⼩時。遲到10 分鐘以上者,視同棄權。⽐賽題⽬為⼀⾄多幅圖畫,依照圖畫內容敘述故事,試題於⽐賽時當場宣佈。考⽣在考場可使⽤中⽂字典,但不得抄襲整句/整段翻譯。看圖作⽂規定字數:初級組和中級組必須 100 字以上,⾼級組和中學組必須 200 字以上。
  2. 書法⽐賽時間為 30 分鐘。遲到 10 分鐘以上者,視同棄權。書法⽐賽分⽑筆組和硬筆組。書寫內容將當場宣佈,⽐賽書寫字體均為繁體字。各組⽐賽空⽩樣張和⽑筆書法練習題庫請看附件,歡迎下載練習。評審標準:以楷書為準,其他書體不予考慮。
  3. 比賽時, 參賽學生違反考試規定,如不停說話,製造噪音, 作弊等 ……, 情況嚴重者, 或監考老師規勸三次以上再犯者, 將喪失參賽資格。

參賽項目書法和作文比賽的具體規則,在附件的比賽簡章中有列出,請家長配合孩子仔細閱讀,把規則瞭解清楚,以免犯不必要的錯誤。

再次感謝大家的配合!預祝參賽學生取得好成績!